2016/06/13

2016 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 天天想你 台北場心得

2016.06.10 於國父紀念館
第三個城市,台北。連續四天,共六場的馬拉松式演出劃下句點了
參加了週五晚場(6/10)跟台北的最後一場(6/12)
如果不是托雅妍的福,壓根沒想到我會有接觸音樂劇的一天。
去年12月看了愛上哥們後,從此對雅妍一見鍾情。這是我第一次追星、第一次走進國父紀念館、第一次聽音樂劇,而天天想你音樂劇票券在開賣(1/4)當下馬上搶了一張最前排的票,也是愛上雅妍後所做的瘋狂事之一。
要是老媽知道我買這票價,我一定會被砍
只買一張,是因為當時也在懷疑,我是真的喜歡賴雅妍這個演員嗎?會不會愛上哥們這戲演完後,我的熱情就熄了?會不會這只是一時的錯覺,誤把曇花一現的情緒無限放大再放大?
這半年多來,見證了男孩變回女孩、頭髮留長、聲音慢慢恢復、奶奶回來...我的情依舊不減,反而越來越喜歡她。我能非常自毫的說:我沒做什麼準備就毫無壓力 輕輕鬆鬆的通過雅妍之前說的真愛考驗。

在看了網友們台中首場的心得文後,趁著台北終場還有票,馬上給它買下去。
坐在第一排有它的好處,演員的走位、表情、眼神看得一清二楚,由於買的位子不是正中間,所以有滿多站另一邊的演員表情看不到。不過好處就是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視線、換場時也可以看到演員熟練的走位、下一幕的道具被迅速擺放出來。
全劇演出時,左右兩側的大螢幕會把音樂歌詞投影出來,坐第一排雖然可以超近距離看到演員表情跟動作,不過,對於對張雨生的歌還不是那麼熟的我來說,有時要看歌詞還要抬頭看有點麻煩。
至於對白的部份就沒有被投影出來了,每個演員的口條/講話都很清楚,不會有什麼聽不懂的問題!(除了經紀人的多國語言我聽不懂之外XD)....戲裡徐曼也會秀一段英文,我的媽啊也太令人陶醉♥❤,連我這英文這麼破的人都聽懂了,對其它人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問題!
而坐在後排(30排)的好處是可以俯瞰整個舞台,看見每一個演員的動作,坐在這邊我看到了一些坐在第一排時被擋到的畫面,只是還是稍嫌太遠了。
不知是這二次的位子選的不好還是怎樣,好幾場的燈光,就這樣直接照到眼睛,有夠難過...擔心再這樣照下去我會不會得白內障或是瞎了之類...然後怎麼感覺三不五時有回音,是音響設備有問題還是我的耳朵有問題orz

週五傍晚到國父紀念館時正下著雨;週日台北終場,結束時大家在場外等雅妍,也是突然下起超大雨!真的到哪都跟水脫不了關係...有人說過:遇水則發遇熱變蝦,內褲濕透就是哥們了!
又是招牌白眼XD...(愛上哥們Man's Talk EP.4)
張雨生離世那年我7歲,隨著年齡成長僅知道他是位早逝的奇才,若不是因為想先了解音樂劇裡的歌,我很難有機會去查找關於他的相關資料。
在購入原聲帶後,每天反覆聽著那11首歌,聽完原唱版本換音樂劇版本,試圖藉此抓到一些關於張雨生留下的足跡,二種版本不管是歌詞或是演唱方式都有些許的不同只是原聲帶的曲目並不完整,全劇唱了23首,原聲帶只收錄11首。
而且雖然標榜著2016廣藝劇場NO.3 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 天天想你 原聲帶,裡面卻有幾首是2014年的版本,不知是沒人提起或是怎麼樣,至今沒看到官方有什麼解釋,雖然先前的版本也很好聽,聽著聽著也就習慣了,不過還是有點涉及廣告不實的感覺啊...

在現場,觀眾很容易被帶到角色的情緒裡,配上劇情、演員的動作、氣氛、燈光、音樂...,喜怒哀樂各種心境,你會不自覺的跟著笑、跟著激動、跟著難過甚至跟著流淚,那種感受跟自己在家聽原聲帶相差十萬八千里。
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好多人聽到開場的第一首歌-我的未來不是夢,會如此感動。配合著演員的口白,剛柔並濟的舞蹈,誇張但不浮誇的肢體動作,那種感受,像是沉寂在心裡某種悸動,隨著牽引慢慢被喚醒。

今年的版本跟2014年版,台詞應該改很多吧,我竟然在小曼身上看到好多亞諾的影子 撒嬌啊 娃娃音啊...,阿駿手會抖拍出來的照片會晃有種顫動感啊,還有許多只有熟悉雅妍的人看到才會會心一笑的梗。

上半場以口是心非做結束,這首歌是原聲帶裡我最喜歡的一首,看歌詞本上演唱的人多達16個,每一句歌詞由不同的演唱者堆疊起來,當時就非常期待能聽到現場版。
口是心非的前奏一下,心也跟著震了一下,配上令人心碎的劇情收尾,醞釀已久的不滿情緒一次爆發,阿駿跟小曼的哭腔好有渲染力,相信這段雅妍是來真的,眼淚沒有在作假的!每位演員換上超帥的黑色系的服裝,陸續就位、逐一solo,果然氣勢超強有夠震撼!好喜歡這一場的燈光呈現。
轉自群星瑞智FB,這應該是排演時拍的
下半場以我期待做結束,不免俗的來個全體大合唱。
而我也期待,在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撼的往前走的同時,有機會在未來的某天,和這個充滿正面能量的劇組再相見。

謝謝張雨生,謝謝你留下的這一切美好。
讓這些演員聚在一起,讓觀眾能認識這些演員。
翻拍自天天想你音樂劇原聲帶
-
謝謝阿駿(蕭閎仁),因為你的堅持,讓咖啡廳的一切有了價值。我有聽出來鬼才懂你的梗哦!很喜歡在唱完帶我去月球後,你跟小曼在海邊談心的那段,二個都發出少女般的尖叫是有事嗎XD 謝謝你陪著雅妍,讓她有信心在舞台上演好一個女生。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Michael姊(姜柏任),對愛嬌的不離不棄,你好可愛,我們都知道你只是娘不是GAY,後面整個被你跟愛嬌閃瞎XD。
你是一個光聽你講話就會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暖男。
專屬愛嬌的維多利亞防四結>>防曬、防塵、防沙塵暴、防記者偷拍((不是抗UV哦XD
也謝謝你在謝幕時的分享:有一天我跟雅妍說認識妳很開心,妳都沒有什麼架子。
雅妍:我是一個演員。
Great!雅妍女神加分again!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Angel 王愛嬌(陳品伶),硬是要把愛嬌這名字打出來xD 終場的某一段妳的MIC似乎出了點問題,妳依舊臨危不亂的演下去,連坐那麼後面都還聽得到妳在講什麼,真的好佩服!妳在唱孤單Tequila時我心也跟著揪在一起了QAQ...愛嬌恭喜妳找到了屬於妳的True Love。
已瞎。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琪琪(鍾琪),非常可愛的咖啡廳店員,氣超~級~長~可以一次念出一堆咖啡品名卻忘了念出Cappuccino XD。喜歡妳的笑聲,還有充滿爆發力的高音,期待高雄場直播,希望那邊的wifi訊號能好一點,唱口是心非時妳就站在我的面前solo,頓時覺得妳超酷!
這裡訊號有2格欸!!!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Vencent(于浩威),把這個用輕浮的態度武裝內心脆弱的角色演得很出色。覺得你的聲音辨識度很高,跟其它人合唱時你的聲音我總是第一個先認出。有沒有機會看到你幫小模們拍的照片呢?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Pookie(陳書婷),小曼姊我可以抱妳嗎?也太可愛了吧,台下一堆人都想要抱小曼姊啊!!每場都能抱真的超級羨慕妳TAT...妳對小曼說:妳有在關注她的FB、IG...也可以跟我說她的帳號是什麼嗎XD?看到FB那篇側台快換直擊,從熱情洋溢的紅轉為狂野妖豔的黑,超佩服整個團隊的效率跟默契。
這套衣服很好看,令人難忘的紅。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經紀人Roger姊(達姆拉●楚優吉),踩著高根鞋卻走的比女人還快還順還熟練,是對你的第一眼印象,韓文歌曲跟多國語言實在很厲害,雖然我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XD...喜歡你擔任劇中說書人的角色,讓我們從這齣戲中反思人生關於追求夢想、關於尋找真愛的議題。
轉自天天想你FB
-
謝謝小馬(林聖倫),每次登場總是要想新梗。打卡,覺得被逗樂了。下腰已經成了你的招牌,要保護好你的腰啊ヽ(✿゚▽゚)ノ雖然沒有跟到你的告白那場,不過看到影片也被感動到了,要幸福哦!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不菸不酒(?)的范小姐(范書雅),超有磁性的嗓音令人難忘,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妳說那些照片的故事呢?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房東三姊妹(王靉天、翁寧謙、蘇澤豪),把再見女郎詮譯得很到位。哦~阿咿呀呦~~
轉自Tony Lee FB
-
謝謝成就這部戲的所有人。
因為有你們,讓張雨生即使離開了卻依然活在我們心中。
-
最後謝謝小曼(賴雅妍),謝謝妳讓我愛上妳。
如果妳沒有接這部戲,我很難有機會接觸張雨生的歌,也不會認識這些聲音超棒演技超好的演員們。
謝謝妳的承擔,謝謝妳的敬業,很心疼妳總是給自己這麼大這麼多的壓力,擔心破音、擔心票賣不完...,還沒聽到致詞,光聽到妳的哽咽聲我就已經眼眶泛淚。大暖女妳真的表現的很棒,不管是對工作夥伴或粉絲都超親民,演完戲很累了還要滿足我們這些粉絲的拍照願望,拜託請適時的讓自己休息。妳一直都在謝謝別人,但也別忘了謝謝自己啊!
我只是一直相信著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只是現在你還不知道,並不代表它永遠沒有道理。
雅妍在四月中旬在微博打下這麼一段話。
台北終場謝幕過後,好像有點懂為什麼雅妍會打出這段話了。
雅妍:「剛開始排戲的時候,我非常的焦慮,有一天我竟然抬起頭問張雨生 為什麼你把我帶到這裡來?我不曉得我自己可不可以做好,不曉得我自己有沒有勇氣站在這個舞台上。」
謝謝妳的堅持,讓我們相遇,讓這一切有了意義。
轉自Tony Lee FB
轉自Tony Lee FB
6/10晚上,在演員們謝幕後,看到一堆人東西拿著就往外頭衝,原以為是中南部上來的朋友要趕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卡位等雅妍出來拍照...在劇場裡舞台上,是我第一次看到雅妍本人,好瘦好高好完美的身材。想說我人都來了,也不趕著回家,能再次近距離看到雅妍,就去看看吧,於是我也默默跟著人群移動到那個地點,痾也太多人了...女性同胞約略佔九成以上,一個諾皇後宮傾巢而出的概念。
6/10 晚場
6/12是台北終場,等待的人數也是空前盛況,偏偏在等待時突如其然的下起大雨,從場內的眼框溼,到場外的全身濕,濕了才是哥們!即使雨越下越大,大家還是守在原地,這是就是真愛啊!幸好天公伯給了面子,沒多久雨就停了。
轉自賴雅妍鐵粉第一千二百零五號 FB,人群不止照片裡這些
連擴音器都出動了,還一連送了超多的手指愛心
愛始終還在雖然心有點小不過咻咻咻咻咻是什麼東西啦XD

最後,問問自己,你心中的True Love是什麼樣子?
我還沒找到答案,也還沒遇到能給予我答案或是我能給予答案的人。
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生活,每一步用心走下去,總有一天,一定能得到答案。

讓我們一起迎接高雄最終場!
有票的到場支持,沒票的就守在電腦前看琪琪直播吧XD
所有的演員/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你們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
轉自Tony Lee FB

2016天天想音樂劇你歌單及場景EVERNOTE連結
由於記憶混亂曲目順序略有錯亂,情境也是事後打邊回想,有想到補充的會再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