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2014.10.18 師大偶遇大師-三弦編劇講座


2014.10.18
14:00開放入場,14:30正式開始,前20名有神秘小禮物,原以為13:40到已經很早了,到地下室時已經超過20人了Orz...我好像剛好是那第21還22位...神秘小禮物-史、藏滑鼠墊就在我面前被發光了...沒關係我已經有了=3=...


先前聽過三弦總監的講座
原以為會是差不多的內容(其實我是來聽金光八掛的XD)
結果又有新招啦!這小活動在別場座談會有玩過,但我沒參與到,滿新鮮的。
許多內容依舊是大同小益,雖然我的工作不是編劇,但聽了幾次下來,幾乎都會背了,我也想過,想一部屬於自己創作的小說/劇本...有頭緒但沒靈感啊,應該是懶得動筆吧QQ...透過今天引導式的小活動,找機會實現一下好了...

樹屋人測驗,可以約略測出你的寫作習慣
拿張白紙,畫出,三個物件,畫好之後,可以由你所畫出來這三樣東西,約略知道你在寫作時,著重的是哪個部份,GOOGLE上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分析,有興趣可以試著畫畫看,更了解自己!


以下是記下的重點還有一些關於金光劇情的訊息:
戲劇種類:喜劇、悲劇、戰爭、成長、愛情、歷史、恐怖、懸疑、救贖、懲罰...etc。
衝突種類:個人與內在的衝突(銀燕)、個人與他人(對話 肢體)、個人與社會(體制?價值觀。萬雪夜)、個人與環境(外星人、環境反撲)。
編劇是故事的人,導演才是故事的人。
戲劇的本質是衝突
綜觀所有戲劇、電影,都是不斷的在製造衝突激發衝突解決衝突
編劇不能教,只能學
廢話有助於對戲劇的緩和度

黑白郎君與網中人的戲,若繼續寫下去,只會無限loop
黑白郎君輸網中人>>>黑白郎君找更強的武功打倒網中人
中人輸黑白郎君>>>網中人再次蛻變,打到黑白郎君
所以三弦挑了一個他認為最適合的點,把這部份拆掉
況且,當網中人再次復活,可能有些又會記憶被遺忘,他也可能裝做遺忘某些記憶然後怎樣怎樣的...

關於女暴君
這劇本的時間沒有拿捏好,應該拆成二集來呈現
女暴君不算洗白,而是她在最後這個時刻,能抓住的浮木只剩憶無心了
在三弦心中,真正洗白的角色他提到了二位。
羅喉、鄧九五,他們曾經為惡,後來轉念為正,但最終也為自己的惡業付出代價。

關於金光的愛情戲
依舊是那句話:性格決定命運
有些人的性格,注定無法善終

關於金光資金
接下來的墨亂上下檔是有著落的,但目前購片的數字是下滑的
我在想或許是真的有人對上一檔後期的劇情太過失望(由其在撼鐵戰之後...整個下滑)
聽了解釋,我覺得還滿有道理的,只是真的要多多支持金光啊
不是不好看,而是還有更吸引人的東西在...我懂這種感覺QQ

還有一句話,我認為是當天演講最重要的一句...劇透!!
有些人你們以後會非常痛恨他的
有點忘了是有些人還是有個人。此話一出全場驚呼,到底是誰...這句的意思是這個人已經出現了嗎?...搞得一堆人都有嫌疑...可惡啊好想知道,未看先猜風逍遙。

大概就是這些了,想到再補。
叛逆銀翼網友的座談記錄...超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